有很多秘密的一个阳光房

北上高铁的乱七八糟

分享Galen Crew的单曲《What If I Loved You》: https://music.163.com/song/27588467/?userid=75584760 (来自@网易云音乐)

急匆匆连着三周出现在ets的各个考场。朋友问我,你怎么我到处跑。我像个奇怪的漫游者,每周末都在不同的地方出现。三周出现在四个地方。连着两周回家,躺在家里的床上。不真实。
之前在车站取车票,我还有8张票把我吓死了。这还没买十一得票呢。
虽然这几次考试只有今天考的还算满意,但也没有出成绩。下一次考试也已经安排上了,在十月。其实也很快了,中间夹了一个十一,就好像还挺远的。
一边上班一边上学一边准备考试,快疯了。可是,好像我这个人也永远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努力。努力这两个字好想从来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吊儿郎当,半途而废,这些都是我。这次也一样,我也不知道自己算努力吗。结果又会怎么样呢,没底。上周考完还是不理想,爸爸也没问我成绩。我想再考次托福,妈妈也欣然接受了,即使托福已经涨价了。家庭对我的好,让我更有压力。长大了以后,爸爸妈妈的钱都是我的 的想法突然消失。用起大钱都觉得不好意思,这一周一周给ets交钱更是夸张。但是他们突然都不管不问,只是给我很多的信心和支持还有鼓励。我也看到过他们的失望,但也只有一秒吧,接着又比我阳光许多的安慰我了。
上周爸爸跟我说,这周我们在杭州见。我们家很奇怪,三个人住在三个地方。这个情况在我上大学很久之前也出现过。我说,可是考完试都快一点了,我晚上又得回北京。爸爸说,没事,我们吃个饭逛一逛放松放松,然各奔东西呗。各奔东西这个词真是好。我们三个人就在杭州东站前后脚坐上不同目的地的高铁,去不同的地方。每次坐在上北京的高铁上,我总是很容易情绪化。听着这首柔软的歌,看着爸爸和妈妈在家群里说自己到站了或是回家了。想到各奔东西这四个字,眼泪鼻涕淌了满脸。
一出家门 即刻想家
家在哪里 很久以前 爸爸说 很多时候一觉睡醒 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 在出差 在老家 在老老家 还是在上海 还是在哪儿。后来他想通了 家就是家人在的地方,不管地理方位在哪里。
我想家了。

 
评论(3)
热度(1)

© 二根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