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秘密的一个阳光房

和坤坤聊天说了好多旅行的小趣事
觉得还是得写下来
先说在没什么听得懂普通话的地方旅游 最棒的就是你爱说啥说啥 根本没人听得懂
第一天我们在维也纳统共遇到5/6张亚洲面孔
于是刚到维也纳我们就肆无忌惮的当面夸人
皮皮:那个粉红色小姐姐也太酷了 /
我看到有一个和卷福很像的人
我:哇,真的很美很好看/哇,也太像了吧 真的很像

第二天 在圣史蒂芬大教堂门口被一位“莫扎特”拉住,我说 we are going to leave tonight. Sorry,Thank you. 他就给我们说中文,中文真是好得不得了。他问我 Where do you learn your English, Why your English so good 我反问他 where do you learn Chinese??? 另一位“莫扎特”凑过来说 his boyfriend is Chinese 我们四个人没一个人开了gaydar 就很惊讶..
问完我们是上海的。临走 他又和我们说上海话 侬好 再会.....反差实在太大了。

另两个中文相关小故事
旅程的攻略基本上是我和xxy定的,为了更好的旅游体验,我还看了纪录片,经常在景点就地解说。她们开玩笑说就算我说错了也没人知道。因为周围没人听得懂中文。
在圣史蒂夫大教堂里面,我又开始给大家说某某圣物当年二战 被大家用泥封在地窖墙里所以得以保留。说完,站在靠前位置的皮皮就被搭话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士带着可爱的正太儿子,和我们用 你好 打招呼。一路总是被说阿尼哈赛哟和空尼起哇的我们非常高兴,回了你好。下一秒我们就又被问了,你们在这里玩的开心吗?第二次惊讶了 一小时内遇到两个中文很好的老外真的绝了。我们又聊了聊,之后道了别。她们几个又说 说不定刚刚这位女士也蹭了我的解说。要是我说错了就真的很尴尬了。这么一说我也有些心慌呢!
第二次和中文解说相关 是在布达山,我们四个人站在指示牌前决定下一步去哪玩。我又开始讲解 不过这次 我们左边站了一位看起来就会普通话的女士。我不大敢大意,我说 这里是岩石医院 也很有名的 就是具体是什么我也记不得了。皮皮站在右边半开玩笑 有些时候呢 也不用太知道是干什么的 对吧 保留一点神秘。 她后来说 讲完这话 看到左边的女士嘴角抽动了。
我心想,还好没有瞎说!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故事
在维也纳,只买了一日交通票。第二天要走的时候实在没地方也没来得及买新票子。走的时候前一张票也刚刚过期两三小时。我们要是赶不上那一班电车就得错过火车。第二天早上再到布达佩斯了。刚穿过马路 电车就到站了。正准备上车。查票警察站在车门口。xxy说当时心里那个紧张啊。还好 警察这站下车了。他前脚下车我们后脚上车。实在是太幸运了。在车站来不及随便买买的水竟然是异常好喝的气泡水。
在塞切尼温泉更衣室看到两个韩国姐姐带着手机防水袋。我们用英语问她们,这个是自己带的吗还是租的。她们说是自己的。我们回康桑哈密达。东亚人民一起笑了。
在布达佩斯酒吧一条街最嗨的pub里 一位醉男和我们四个搭讪 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 我们说不死 接着说Chinese?又自我否定了说 no。 然后又是吻xxy和皮皮的手 又是摸她俩的头。又对我和cyh说我们两个是bad girl 皮皮和xxy是good girl 后来总结一下。我们认为 他觉得白衣服的是good girl 黑衣服的是 bad girl
再后面一天 吃完晚饭十一点多回家 有两对男女走在我们后面。有个男生吹了一个巨响巨响的口哨。我就是很单纯的被吓到了 尖叫了一下。结果那个男生的女朋友特意跑过来 跟我们很认真的解释 他不是坏人 这就是集合朋友的sign 真的不是坏人 不好意思。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哈哈。

莫扎特指的是在维也纳各景点门口打扮的像莫扎特形象 戴假发的推销莫扎特音乐会的男性

 
评论
热度(1)

© 二根毛 | Powered by LOFTER